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筑梦未来 与你同行”2019年海南省就业创业指导进校园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阅读次数:3026

 

为帮助我省大学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就业创业政策和用人需求,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全国启动实施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2019年10月23日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主办的“筑梦未来 与你同行”2019年海南省就业创业指导进校园活动于我校书德楼108举行。参加本次现场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三级调研员、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黄基胜;中国形象设计协会注册形象礼仪培训师黄妮;海南企业管理培训联盟主席廖勇;三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助理孙凡及我校招生就业处就业科职员。

 

黄妮老师首先为我们介绍了《求职面试礼仪》方面的知识,她提到,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要想把握住更多的机会,就必须具备较高的综合素质。在知识面广、专业技术精通、业务能力强的基础上,还必须提高个人修养,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养成良好的习惯,以避免因为一些细节问题而影响自己的前程。要想提高个人的修养,就必须掌握一些必备的礼仪知识。她还讲到,简历是一个求职者获取工作机会的敲门砖,制作出优秀的简历是是迈向求职成功的第一步。

 

黄基胜老师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就业见习的相关政策,他谈到,就业见习是国家队毕业生的帮助政策,是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到企事业单位实践训练的就业扶持措施。对什么是就业见习、哪些人员可以申请参加就业见习、见习期间的待遇、见习单位可享受哪些补贴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讲解。

 

廖勇老师分享了主题为《青春期的创业梦想》的演讲。他谈到,创业精神是一种理念,这种理念贯穿于高等学校的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中,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精神和创业能力,使学生们毕业后大胆走向社会、自主创业,同时,廖老师也将自己的创业故事和同学们做了分享。

 

在场同学认真听取三位老师讲解,积极与三位老师互动沟通,活动氛围良好,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