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三亚学院就业工作人员赴重庆参加就业创业指导培训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阅读次数:3237

九月秋渐浓,山城取真经。2019年9月16日-21日,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组织的我省高校就业工作人员素质提升培训,本着开拓视野,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我校就业指导能力为宗旨,我校招生就业处张宇婷老师、滕艳秋老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吴小柳老师、健康产业管理学院思想导师王璐婷老师一行4人来到重庆大学参加为期6天的素质提升培训活动。

9月17日上午,进行开班典礼,首先由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周斌致欢迎辞,海南省人力资源局人才管理服务处副处长蒙思奋进行讲话。

 

海南省高校就业工作人员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

   

我校四位老师合影

典礼结束后由明志刚老师进行题为新时期下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方法与实践的专题讲座,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创业创新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创业创新培训的薄弱环节及建议,通过专业性的运营流程、销售体系及产品定位与品牌塑造等方面做了深刻分析。下午由金邵荣老师进行题为校企联动对高校学生就业创业的深度分析的专题讲座,讲解了“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双主体”育人模式,从产业和企业发展的角度实现产教深度融合,不断推进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人才等。

 

       明志刚老师新时期下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方法与实践的专题讲座    

18日,上午由周矩老师进行题为阳光心态 压力管理——高校学生 就业心理调适的专题讲座,讲授如何管理好心态,做好压力管理,实现成功就业创业等。下午参观了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现场观摩了毕业生一站式服务平台运行模式,并与重庆大学进行就业创业指导经验交流。

 

      周矩老师进行阳光心态,压力管理——高校学生 就业心理调适的专题讲座

       

     组织参观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

       

 重庆大学就业工作分享

19日,上午由敖依昌老师进行题为教育、就业、创业与青年人才培养现状与发展趋势的专题讲座,老师分享了在麻省理工学院访学期间的研究成果,对我国教育提出了建议,不断加大创业保障机制,营造良好就业环境,进一步完善大学生创业教育机制,不断推进和完善大学生创业实践。下午参观了重庆空港创业孵化基地,现场观看了政府推进创新创业举措和校企合作推进成果,感受到蓬勃的创新创造氛围。 

    

参观重庆空港创业孵化基地

20日,上午由梁喜老师进行题为“互联网+”背景下高校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培养的专题讲座,分析了当前高校学生就业形势和痛点以及高校学生就业能力培养现状等,讲解了互联网创新思维的内涵和延伸,积极推动互联网思维+就业创业的工作思路,开展了指导就业工作思路。下午参观了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系统观摩了从聚焦产业、拓展业态、孵化企业、培育市场来实现创业就业与产业结合的方式方法。

 

                 梁喜老师进行题为“互联网+”背景下高校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培养的专题讲座

                      

参观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

   

海南省高校就业工作人员素质提升培训班合影

    此次素质提升培训活动虽时间较短,但培训内容丰富,授课专题突出,现场教学基地针对性强,有力开拓了参训人员视野,对重庆的就业和创新工作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满足了当前海南创新创业教育建设与发展需要。参训人员将把此次所学运用到我校就业指导工作中去,不断改进工作模式,牢记服务学生初心,扎实开展好就业指导工作,不断为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和海南自贸区输送人才,助力美丽新海南的建设和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