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省高校毕业生就业部门工作人员素质培训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阅读次数:4186

2019414-19日受学校部门领导委托,为学习省外高校就业工作先进管理经验,提升我校就业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三亚学院招生就业处王娜、张宇婷、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孟丽娟、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团委书记高文、理工学院团委副书记董家道共5人苏州大学参加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主办的《海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部门工作人员素质提升培训班》学习

 

我校参加培训五位老师于苏州大学百年钟楼前合影

 

培训班开班典礼

 

培训班开班典礼于2019年4月15日上午8:40分在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物理科技楼101室举行。开班典礼由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赵顺明主持。与会领导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德芬、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人才管理服务处处长陈方于主席台就坐并发表讲话。孙书记对前来参加培训的海南省人力资源局的各位领导和海南省各高校就业部门老师表示热烈欢迎欢迎,并对苏州大学的整体情况做了介绍。陈处长对苏州大学承办此次培训表示感谢并对培训人员提出了要求。

此次培训的主要学习内容包括:苏州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情况介绍;国家“211工程”“2011计划”首批入列高校苏州大学就业形式分析管理沟通与协调的心理策略与技巧;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案例;人格的力量与魅力-压力下的健康维护;以及现场教学-参观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建设情况。

 

苏州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查佐明

查处长以苏州大学为例,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做出了整体分析,他表示:

一、近年来高校毕业生就业总体趋势

毕业生总体数量持续处于高位,毕业生就业形式总体平稳,毕业生就业产业结构与经济结构变化趋势更加吻合,毕业生就业区域更加合理,毕业生就业单位类型以私营企业为主,毕业生工资收入稳步提升,毕业生就业形式更加灵活多样。

    二、毕业生数量不断提升

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834万人,在做好就业工作的同时要认清“时”和“势”的变化;增强“难”和“优”的意识;强化“稳”与“进”的措施。

三、就业形势分析

经济转型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机遇;大学毕业生就业的结构性矛盾依然存在。 

 查处长对于高校就业工作的一些建议:

一、就业思想引导行动

学懂弄通政策、利用主题活动、典型选树、线上线下等多种平台载体强化思想意识;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用好政策多渠道就业。

二、就业能力提升行动

积极组织参加专题培训,组建就业指导专家讲师团,打造就业指导系列精品课程;提升就业指导能力,对毕业生分类指导和精准服务;(就业部门、就业指导专职教师)

参加就业指导课程学习、实践学习、职业体验、社团活动;提升就业竞争力,调整职业逾期 、找准职业定位。(毕业生)

三、就业市场开拓行动

更大力度开拓院校两级市场、组织分层次、分类别、分行业、分地域的校园招聘活动。

四、认真落实、马上行动

       

                

 参观苏州苏大天宫孵化-金鸡湖创业长廊         

     江苏苏大天宫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由苏州大学发起、波司登股份公司等投资创办的现代大学创新孵化器。苏大天宫专注于科技创业孵化+投资、“产学研”转化、科技园运营,孵化培养一批符合苏州工业园区产业发展方向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业方向为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纳米材料、新能源汽车等。

                                                  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认真听取课程内容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部门工作人员素质提升培训班合影

 

     在当前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新机遇之际,我们每个人唯有“加油干”,充分落实和行动起来,踏踏实实的做好各项工作,把各项部署工作不打折扣的落实,从当前的就业工作开始,把更多优秀的人才留在海南岛,助力美丽新海南的建设和发展。我们也将继续秉承着我校“让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的办学使命努力前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