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三亚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简报(2019届第一期)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8日    阅读次数:3321

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19届第1期(总第119期)

                                 招生就业处                 2019年3月31日                             

创办创新型大学  培育健康大学生态

高质量开展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为明确学期工作要点,落实各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计划,紧扣精准化指导服务与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学校于学期初向各学院印发了《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就业工作时间安排表》并召开就业工作会议,阶段性开展了三亚学院校友分会建设、吉利控股集团“吉先锋”俱乐部筹建,参加全省2019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座谈会等工作。

       一、组织召开三亚学院2018-2019春学期就业培训交流会。为更好地为2019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我校招生就业处对各学院就业专职及毕业班思想导师进行业务工作培训,以便各学院了解最新就业相关政策,明确时间节点,提升服务质量。

二、开展三亚学院校友分会建设活动根据学校工作安排,进一步推动我校校友工作的发展,加快各学院校友分会建设,开展校友活动,做实校友工作。率先在黑龙江、甘肃、内蒙古、河北、浙江以及三亚等地建立校友分会,并建立校友工作及校友分会微信群(纵向、横向),积极展开联络,坚持推进校友工作发展。

三、开展吉利集团“吉先锋”俱乐部筹建活动。吉利集团“吉先锋”大赛作为俱乐部年度重点项目,每年在5-7月举办,其中包含整车/动力研发、营销方案设计、造型研发、财务项目竞赛。我校招生就业处根据俱乐部项目竞赛的相关专业,推选优秀学生加入吉先锋俱乐部,为吉利集团国际化核心战略储备力量。

四、参加2019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座谈会。3月22日,省人社厅、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召开全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我校作为学校代表在会议上做交流汇报。三亚学院将积极深化“学生竞争力”战略核心的系统健全和品质提升,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位置,切实促进广大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持续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五、维护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持续更新维护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检测系统中的毕业生就业信息,收集、更正有误信息,反复核对、积极反馈毕业生派遣信息,以全面掌握2019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六、向就业创业典型校友寄送“家的礼物”。为增强校友对学校的归属感与亲切感,树立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意识,更好地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于3月7日向部分就业创业典型校友寄送了产自学校芒果园的芒果,忆校园味道,叙挂念之情。

                                                         

抄报:校领导  省就业局

抄送:各院  党办  办  宣传部  教务处  团委

                                                (共印5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