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总结经验,不断进步,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会议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30日    阅读次数:4489

 

我校2019届毕业生第次就业会议2018年1229日上午,在书德楼108召开。招生就业处处长、招生就业处处长助理、就业科职员、各学院就业专职老师及毕业生思想导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助理孙凡主持,本次会议主要包括以下几项内容:各学院2019届毕业生(秋学期)就业工作数据统计;各学院毕业生用人单位回访;各学院就业材料报送与电子材料提交规范情况;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填写相关内容、毕业生报到证派遣单位核对说明;毕业生就业信息上传(73项表格)及做好往届毕业生校友数据库建设工作等。

 

首先孙助理对2018-2019学年秋学期各学院网站发布就业政策、指导信息数量、各学院举办专场招聘会场次、各学院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与监测系统信息上传错误率等进行了详细的通报;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做了进一步的要求和说明;尤其强调了各学院需做好毕业生就业协议的审核工作,尽量避免诸如服务员、实习生、营业员、店员等初级岗位;对于档案接收单位名称、档案转寄详细地址、户口迁入地的相关事宜,用人单位有明确填写需求,并且能够确定标准名称的,可填写,大部分学生无需填写;

 

孙助理还强调了2019届毕业生的派遣核对说明,本次核对只按照生源地统一进行,未落实就业单位或经单位同意派回原籍的毕业生、派往就业单位所在地的毕业生于2019年4月初准备好相关证明材料,在2019年5月正式派遣时提供统一处理。会上还特别指出了我校校友的建设工作,各学院校友数据库信息每学期更新一次,每学年将数据库信息报备至招生就业处一次,我处将对各学院的校友数据进行随机回访,请各学院派专人按时予以更新。最后孙助理希望各学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断累积经验、做足准备,突出创新,有条不紊推进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其次王娜老师对本学期与各学院对接的各项就业工作的具体事务性工作做了简单说明,她指出在各学院填写学生基本信息、就业信息时,因涉及毕业生73项数据,数量多、内容范围广,在上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过程中有部分学院存在学生信息错误、不匹配情况;其次对各学院上交的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2019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报告等其他各项就业材料内容质量做了对比说明;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位负责老师能更加细致、耐心,不断加强就业信息化建设,总结经验,一起在就业工作中发挥优势,弥补不足。

 

会议最后由招生就业处处长方艺华讲话,方处长对本学期的各项就业工作进行了梳理与总结,并对2018—2019学年春学期就业工作提前进行了规划与部署。他指出新学期开始后,学校将逐步开展用人单位回访工作;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数据录入上传及相关材料的审核工作;继续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咨询及宣传等活动,希望各学院各位老师共同努力,稳中求进,有条不紊,力争新学期就业工作实现新突破。

 

                             招生就业处

                             2018年12月30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