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坚守使命、创新思路 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阅读次数:3416

         11月27日,我校招生就业处举行集体学习会,认真学习近两年国家和省级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和规定,总结规律、梳理问题,并就如何更好地做好我校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全面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进行深入研讨。三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方艺华主持学习会,处室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集体学习就业相关政策和规定

学习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做好下一步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方案》、《国务院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核查的通知人社部做好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海南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等近两年国家和省级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和规定。

 

招生就业处处长方艺华主持本次会议

与会人员分别就上述的各类就业政策和规定畅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并提出了贯彻落实的意见建议。并围绕进一步提升学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建言献策,以学生为中心,就进一步提升学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展开深入讨论。

方艺华处长指出,党的十九大指出,要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努力形成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让各类人才的聪明才智充分涌流。随着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的拓宽、多样,尽可能的为每位学生,特别是毕业生提供高度契合其特点的就业指导的重要性持续上升。

他强调,招生就业处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和落实好国家、海南省发布的各类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和规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注重就业政策和规定的指导意义,坚决不能触碰“就业四不准”等红线,为就业工作的开展提供保障。

 

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畅谈自己的认识体会

下一步,一是要继续健全完善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逐级逐项分解就业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推进学校就业工作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二是要实行“就业工作月总结制”,在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就业指导、工作规范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规定,进一步加强过程监督管理;三是要形成学校统筹全局、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各学院层层落实、全校上下齐动员的就业管理体制和集服务、管理、指导、研究为一体的工作机制。

通过各类文件的重温和学习,同志们对就业工作的应知、应会、应为、不应为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对今后以及下阶段就业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石。

 

                                                                       三亚学院招生就业处

                                                             2018年11月29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