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我校代表赴杭州参加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研讨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阅读次数:3246

    11月6日至11月9日,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研讨会暨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经验交流会”在浙江杭州举行。近千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地方和高校从事就业创业的工作者出席了会议,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助理孙凡参加此次研讨会。

         会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如何进一步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战略,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以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来指导新时代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把落实立德树人作为根本要求,把提升教育服务经济发展能力作为改革目标,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价值导向;二是要巩固成绩,科学预判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形势。近年来经过共同努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了显著的进展。整体就业水平稳中有进,重点领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创新创业工作成效显著。但回顾成绩的同时,也应该清醒看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着多重困难和挑战。总量矛盾与结构性矛盾交织,中美经贸摩擦对就业形势带来不利影响,发展不平衡因素制约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就业工作仍存在薄弱环节。因此要科学预判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形势,充分认识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积极稳妥地应对挑战;三是各地各高校要努力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努力推动201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见到实效。要服务国家需求,着力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要强化服务保障,着力提高就业指导服务水平;要打造德、智、体、美、劳“五育平台”,促进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巡视员宋毅、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石鹏建、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曾湘泉先后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新生态”、“扎实推进新时代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作”、“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大学生就业创业”“就业市场:现状、挑战及对策——贸易战对大学生就业影响的思考”做主题发言。两岸专家学者分别从高校职业生涯教育的创新与质变、项目式学习与高校学生就业力培育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各位领导、专家从不同视角、研究领域出发对新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新成果、新技术和新理念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了深度分析。清华大学、南京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曲阜师范大学、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武汉工商学院、南阳理工学院等八所院校结合本校就业创业工作实践,向参会代表做了经验分享交流。

 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学习和交流,我校就业工作将进一步把握新形势、新要求,以服务国家和区域需求,着力推进毕业生多渠道高匹配的优化就业,以强化服务保障,立足生涯育人和资源聚合着力提高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服务水平,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促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