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100余名阳光学子用心服务博鳌亚洲论坛 与国内外重要嘉宾零距离接触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0日    阅读次数:2298

日前,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南博鳌顺利闭幕,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旅业管理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选派的100余名志愿者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精神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志愿服务工作。据悉,这是我校第11次为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提供志愿服务,也是阳光学子在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等重要会议中再现靓丽身影。

 

礼仪训练_副本.jpg

阳光学子用心服务博鳌亚洲论坛

 

“作为一名服务博鳌亚洲论坛的志愿者,我感到很荣幸和骄傲,也是我人生经历中很多彩的一段旅程。短短几天的年会,让我深刻感受到什么是‘一滴水可以反映出太阳的光辉’,整个过程也让自己学习到很多包括服务礼仪、语言表达、突发事件应急方法等专业培训,有付出、有收获,有坚持,也有梦想!”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赵之煦在采访中讲道。

 

22.jpg

我校学生与第8任联合国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新一届理事长潘基文合影留念

 

QQ图片20180412213302_副本.jpg

我校志愿者与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合影留念

 

论坛期间,我校学生还与8任联合国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新一届理事长潘基文,荷兰首相马克·吕特,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等国内外政界、商界和学界的重要嘉宾近距离接触,在参与博鳌亚洲论坛志愿服务中进一步开阔国际视野。

2..jpg

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博鳌亚洲论坛、海南国际马拉松中的阳光学子

 

志愿服务,点滴行动,温暖人心。他们的出色工作不仅成为各项重要会议和赛事的绚丽色彩,也成为学校的暖心育人、服务社会的重要表现。同样吸引着媒体的关注,“中国红大衣”、“最美马拉松上的最美志愿者”、“光明使者”等成为媒体口中阳光学子的代名词。《三亚新闻联播》报道称,“三亚学院志愿者用心服务亚洲博鳌论坛”。《三亚日报》报道称,“志愿者用热情洋溢的笑脸和辛勤劳动的身影,构筑成了最独特的一道风景线。”

 

 

三亚广播电视台对我校博鳌亚洲论坛志愿者进行报道

 

灿烂的微笑、流利的英语、良好的素养是每一位志愿者的专业表现。作为在海南省举办的重要国际会议,学校十分重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严格选拔。经过学院推荐、校内选拔、岗前培训,共有102名志愿者承担了此次年会的会务接待、服务礼仪等工作,高度的敬业精神、良好的职业素质和出色的团队精神得到国内外嘉宾、主办单位和新闻媒体的一致好评。

22.jpg

博鳌亚洲论坛志愿服务工作所获荣誉

 

截至目前,学校平均每年选派近3000余名志愿者为全国两会、海南国际马拉松、中国(三亚)公共外交论坛等高规格大型会议提供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也已成为我校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和载体。大批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志愿者服务项目和优秀志愿者在学校和社会中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引导更多学生积极参与,传播正能量,形成了鲜明的志愿服务品牌,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尚。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文:徐滢)

(图:人文与传播学院 旅业管理学院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

(视频:三亚广播电视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