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青春有态度 梦想燃起来 我校举办三亚学院2018届毕业生春季就业供需洽谈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阅读次数:2373
    为给我校2018届毕业生提供更为丰富、优质的就业岗位,更好地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沟通交流的平台,挖掘潜在就业机会与发展路径,我校以海南省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为重大契机,于4月22日与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联合举办了“第五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暨“三亚学院2018届毕业生春季就业供需洽谈会”,近5000名学生参会。据统计,在本次洽谈会中,近3成参会应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洽谈会当天的校园
 
一、高度重视 保证质量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洽谈会,邀请了来自岛内外的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证券、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等14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了近3000个就业及岗位,涵盖投资金融、互联网、房地产、酒店、文化、旅游、传媒等领域。
 
洽谈会现场
 
洽谈会现场
 
学校代表和用人单位代表致辞
 
现场嘉宾
 
二、高效互动 氛围良好
    本次洽谈会主要服务即将毕业的2018届毕业生,同时为2015级在校生创造应聘实战环境、营造积极求职氛围。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手持精心准备的自荐书,主动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积极与招聘人员沟通交流。
    在求职过程中,我校的阳光学子们表现出了较为理性的就业态度,更加关注用人单位的发展前景、管理模式和能力成长等要素。用人单位则更愿意把求职者的就业心态和心理素质放在第一位,他们表示,应聘者要有主见、有担当、具备较为成熟的心理素质,工作能力和工作经验则可以在未来的工作中逐渐培养、完善。作为三亚学院的阳光学子,我校学生对毕业求职是充满信心的,从入学到毕业,“让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这一办学使命贯穿于我校人才培养始终。
 
洽谈会现场
 
洽谈会现场
 
三、建设团队 双向服务
    洽谈会上,三亚学院职业发展工作室的导师团队在现场为毕业生提供实时指导,为参会学生提供决策保障。三亚学院职业发展工作室旨在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竞赛与实践,提升学生综合竞争力。工作室隶属于校团委,通过开展第一课堂职业生涯教育教学,第二课堂校园节庆活动,推进创新创业竞赛,常态化开展创客沙龙,校友讲堂等形式,宣扬职业生涯规划理念,解决学生职业发展困惑,倡导自我探索,鼓励创新。
 
三亚学院职业发展工作室导师团队
 
现场开展就业指导
 
    同时,我校招生就业形象大使团队为用人单位与学生提供引导、咨询服务,并向用人单位发放了《三亚学院用人单位调查问卷》,以充分了解用人单位对我校就业工作和毕业生的总体评价和认可程度。长期以来,三亚学院招生就业形象大使团队作为学校招生迎新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志愿者,在向用人单位宣传学校和展示学生风采、为招聘工作提供优质服务、传播就业知识和学校的办学理念,协助招生就业处老师做好来校招聘用人单位的接待、招聘会组织、面试组织等方面的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我校毕业生择业就业,用人单位招收人才作出了巨大贡献。本着“与时俱进求发展,昂扬向上创青春”的宗旨,以“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理念,全心全意开展双向服务”为核心,锐意进取,昂扬前行。
 
招生就业形象大使
 
招生就业形象大使服务用人单位与学生
 
四、坚守使命 成效显著
    从2009年开始,我校已向社会输送了近4万名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人格健康、有社会担当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保持在96%以上,近30%的非海南籍毕业生选择留在海南工作、生活,毕业生质量基本符合区域经济发展需求。我校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就业满意度为工作目标,逐步形成集指导、服务、管理、研究为一体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机制。
    近期我校还以就业创业咨询月系列活动为契机,开展了丰富的就业创业咨询指导活动,广泛开展各类就业创业指导讲座、沙龙、班会,开展一对一就业(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双困”毕业生一对一就业咨询帮扶,营造了良好的就创业环境,发挥了学校在毕业生发展道路上的指导与助推作用,为毕业生个人职业生涯发展迈出第一步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