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电话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8日    阅读次数:2098
最近参加一个面试,挺想进这家企业的。
现在一直没有回信,不知道是应该继续等待,还是直接打电话问结果,再等下去我都要冒火了!
 
纠结指数★★★★
 
? 绝大多数都是反对主动打电话询问
 
@“站在屋顶”:“每位HR在面试结束都会告诉你在三天或者一周之内等通知,老老实实地等着就好了。通过面试,他自然会告诉你结果,没有通过,打电话询问也是无济于事。”
 
 
@“真命天子”:“一般来说,没有回复就是证明你没有通过。不会说有候选人非常好,放在那不用的情况。如果你主动询问,而且人家也对你有意向;正好暴露了你的求职动机非常急切,这样也会在你薪资谈判时处于被动。我的建议是敌不动我不动;敌若动我先动。”
 
 
? 部分HR觉得,会给打电话询问结果的人加分 
 
@“小羽子”:“在主观上我会为主动打电话询问结果的人加分,无论什么岗位,至少证明了他重视这次机会。” 
 
 
@“琥珀二丫”:“作为HR,我经常遇到求职者主动打电话来询问面试结果的情况,原本还在犹豫不决不知如何取舍,最终我却被来电询问者的诚意打动了。”
 
♣ 建议
作为职场礼貌,面试后,尤其是接受有一定职位的人面试后,可以在第二天写一封简短的邮件,不必多写,感谢给予面试机会,对职位和公司都加深了了解,自信可以胜任,等待进一步通知,即可。
 
 
        两个星期内没有消息,一般来说是拒了。如果中间有猎头,又真的很在乎这个职位,就托猎头去问一句。猎头与HR之间要熟络得多,而且他们本身是生意关系,问一下很正常。自己就不要问了,不是很职业,关键也起不到任何作用,不想要你的,绝对不会因为这个电话要你,想要你的,说不定因为这个电话就产生反感了。
 
 
尤其是对外企,在没进这个公司之前,跟所有人最佳的联络方式都是邮件,而不是电话。
 
 
♣ 小编说
 
如果在对方承诺你的时间里没有接到任何回音,你可以给主试人打个电话,问他“是否已经作出决定了?”这个电话可以表示出你的兴趣和热情。
 
       你还可以从他的口气中听出你是否有希望。 也可以给某位具体负责人写一封短信。感谢他为你所花费的精力和时间,为你提供的各种信息。这封信应该简短地谈到你对公司的兴趣,你有关的经历和你可以成功地帮他们解决的问题。
 
 
如果你在打电话打听情况时觉察出自己有希望中选,但最后决定尚未做出,那你就在一个星期后再打一次电话催催。
 
        每次打电话后,你还可以给他写封邮件,哪怕他们已经暗示你可能落选了。这样做的原因是:你觉得有必要重新强调一下自己的优点。你又发现了一些新的理由、成绩或经验,有必要让他们知道。
 
得到一次面试机会不容易,不要轻易放弃希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