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吉利集团董事长、三亚学院董事长2017届毕业典礼致辞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7日    阅读次数:2109

编者按:


        花落成实,岁月流金,悠悠四载,奋斗的青春定格在美丽的校园里,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永留心间。当初满怀期待迈入校门的你们,如今又带着新的梦想重新启航。是你们,让三亚学院的阳光教育事业充满无尽动力;是你们,以青春独有的方式加速学校的不断成长,你们是学校融合与发展的见证者,继承与创造的参与者,更是光荣与梦想的缔造者。愿这份相伴相长的特殊缘分,为属于我们共同的名片——三亚学院,绘就荣光。
        “以学生为中心、以进取者为标榜、以教育情怀为乐趣”的战略核心激励着全体三亚学院人奋发上进,也为赢得青春喜悦的全体2017届毕业生指引方向。远望方觉风浪小、凌空乃知波海平,祝福即将奔赴祖国各地的阳光学子,一路天高地阔,前程似锦。今天,你们是桃李芬芳,明日,你们定为社会栋梁!

 


吉利集团董事长、三亚学院董事长李书福2017届毕业典礼致辞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今天,很荣幸参加这个活动。同学们的心情看起来都很不错,你们的大学生活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收获,我也为你们感到高兴!学校全体教职工、领导也都为你们高兴!
        今天,你们已经成功地走出了大学生活新的一步,这一步非常重要。你们的成功就是学校的成功,你们的未来就是学校的未来。从今天开始,你们已经具备了更加灵活的选择能力,你们的人生一定非常精彩!
        借此机会,我要向三亚学院的全体教职工表示感谢。因为有你们的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努力培养,才有同学们今天成功地毕业。我要感谢三亚学院党委、校领导、各学院领导、各学科带头人以及专业教师,你们的付出已经有了成果。当然,我突出地感谢陆丹校长,您的理想正在变成现实,三亚学院正在不断走向新的高度,不断走向新的成功。这是陆丹校长带领全校师生共同打造的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三亚学院。
        当同学们走进三亚学院校门时,我相信大家一定看到了三亚学院的办学使命——“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今天,你们已经走到这个时刻,已经面临走向社会的人生选择。你们可以选择继续学习深造,也可以选择就业实习,进入一些工作岗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创新创业。
        今天,是同学们的光辉时刻,是你们人生非常关键的时刻,是走向成功的关键时刻,是真正走进社会的关键时刻,也是走向伟大未来的历史时刻。这又是一个新的起点,是同学们攀登人生高峰的新起点,是同学们开启梦想,开启中国梦、创业梦、工作梦、社会实践梦想的新窗口期。我完全相信,每位同学心里都有一个美丽的追求,我也完全相信,你们的梦想一定能够实现!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人各有志,大道至简,但任性不可取。今天的世界复杂多变,机遇与挑战并存,社会是一个万花筒,当同学们带着理想满腔热情投入社会实践的时候,可能会面临一些挑战,或者相对艰难的问题。我希望大家要有耐心,通向理想的道路从来不会一帆风顺,矛盾与困惑、事业失败与精神打击、绝望与无情等等挑战,都有可能出现在人生的道路上。我相信,同学们具有坚韧不拔的精神和不折不挠的心胸,面对困难不气馁、面对挑战不畏惧、面对失败认真总结、面对成功不骄不躁,始终坚定信念,认准方向,顽强地走在自己梦想的道路上,这是人生成功的重要力量。
        从今天开始,你们的父母已经完成了对同学们阶段性的培养任务,这当然是父母亲的一个使命,心中的一个愿景。你们应该要用行动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你们将从这里离开,走向社会、走向人间海洋、走向自己理想的未来。三亚学院的全体教职工、全体领导都在目送着同学们,天天进步,健康成长。
        我相信,同学们无论碰到任何困难,都改变不了你们发奋向上、积极进取的人生追求。社会像个大染缸,可以把人染得很漂亮,五彩缤纷,染得很成功、很有价值,也可以把人染得很糟糕、很失败。
        同学们,把握人生方向的就是你自己,创造人类幸福全靠自己,人间正道是沧桑,上善若水,厚德载物,善听则名,善谋者谋事。我坚信,同学们在社会的大熔炉里,能够越炼越坚强,越炼越勇敢,越练越智慧,越走越成功。
        同学们,无论你们走到哪里,母校永远都牵挂你们。感恩是净化心灵的良药,感恩是人生成功的方舟。我相信,同学们都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要谢天谢地,感恩大自然的怀抱,把我们抚育成长;感恩父母亲兄弟姐妹以及任何帮助过自己的人;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开创了这个伟大的时代,使我们能够在一个和平环境里,自由学习、工作、创新、创业,自由发展心中的梦想。有了感恩的心,才能拥有幸福生活,感恩也是人生幸福的基石。
        同学们,大学的根本是学术,学术的根本是自由,自由的根本是独立,独立的根本源自于社会的广泛包容与无处不在的创新精神。我希望,同学们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环境里,不断地寻找灵感、不断地寻求突破、不断地创造辉煌,为母校学术研究提供鲜活案例,为母校学术积累提供支持。母校鼓励大家,鼓励同学们自由探索。大学是培养人的地方,大学精神在同学们身上一定有所体现,创新、批判与社会关怀,这是大学精神的主要内涵。我希望,同学们不愧为三亚学院的毕业生,带着自信与自豪,投奔到未来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让三亚学院的大学精神,大放异彩。
        同学们,今天是你们人生的又一个里程碑,大家一定会永远难忘离开母校的这一刻。在学校期间,同学们、老师们朝夕相处,相互关心,彼此了解。分别以后一定会相互牵挂,因为学习,你们在母校留下了深厚的情感。今天,我是专程来三亚学院,为大家送行,为同学们祝福。
        衷心祝愿同学们,心想事成,扬帆远航,前程似锦!
 

(编辑:徐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