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喜讯!我校获评2016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优秀组织奖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4日    阅读次数:2634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的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颁奖典礼在武汉举行,我校获评2016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优秀组织奖,系此活动自创办十年来海南唯一获评该奖项高校,成为与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同获此奖项的学校。旅业管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侯颖荣获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是我校继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阳光学子蒋黎黎、朱俊皓后,连续三年获此奖项的学生。

 

我校获评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校级优秀组织奖.jpg

我校获评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校级优秀组织奖

 

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自200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0届。本届活动以“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为主题,旨在从全国高校大学生中发现一批爱国奉献、自强自立、志愿公益、科技创新、自主创业、道德弘扬等方面的优秀大学生榜样,树立当代大学生自强自立典型,发挥优秀典型示范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颁奖典礼现场.jpg

颁奖典礼现场

 

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自启动以来,我校就在全校范围内线上线下加大宣传,严格制定选拔、推选标准,校团委严格按照团中央、团省委要求,制定评分指标体系审核事迹材料。经过自主报名、校级寻访、省级寻访和全国寻访的评选,三亚学院从全国众多知名高校中脱颖而出,获评为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校级优秀组织奖,成为与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同获此奖项的学校,充分显示出我校在贯彻落实团中央重要精神,培育“六有”新人的卓越成果。

同时,我校旅业管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侯颖荣获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这也是我校连续三年有学生获此奖项,分别是2014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蒋黎黎,2015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法学与社会学学院行政管理专业朱俊皓。他们在创新创业、志愿服务、自强自立方面勇于作为,敢为人先,成为大学生中的“自强”典型。

 

旅业管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侯颖荣获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jpg

旅业管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侯颖荣获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侯颖担任班长、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天启工作室活动部部长等职务,荣获过校优秀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2015默克会议接待“优秀服务奖”、2015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优秀讲解员”、2015三亚学院旅游嘉年华旅游形象大使“最佳才艺奖”等荣誉奖项。侯颖还和同学一起利用暑假时间组织开办了补习课堂,为生活学习困难的同学补课,用自己的创业经历帮助身边人,成为同学之间可亲、可信的学习榜样。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姜黎黎荣获2014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jpg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姜黎黎荣获2014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2014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蒋黎黎被同学们亲切的称为“快递女孩”,其家境清贫,母亲身患癌症,但是她却用自己的双手挑起生活的重任。姜黎黎利用课余时间做各种兼职,食堂打饭员、传单派发员、酒店客服员、话务员、快递员等,用微薄的收入帮助母亲治病,维持生计。面对困难她永不退缩,校园里总能看到她娇小的身影,动作娴熟的派发快递,辛勤的努力和付出让这位快递女孩在美好的年华中一直坚强。

2015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朱俊皓是三亚学院蓝丝带海洋保护志愿者服务社的一名志愿者,累计组织校内外海洋类环保活动200余次,包括海洋垃圾清洁、海岸垃圾数据调研、海洋知识科普等,志愿服务长达1000小时。朱俊皓任职社长的蓝丝带海洋保护志愿者服务社荣获过“2014年度海洋人物”,其个人曾被评为2016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行政管理专业朱俊皓荣获2015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jpg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行政管理专业朱俊皓荣获2015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个人的努力也需要来自学校的支持和平台提供侯颖告诉本网,“老师们热情开朗,同学们共同为某一件事努力奋斗,大家的鼓励支持,才是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的支撑点”。2014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蒋黎黎则表示,学院的老师同学们知道了她的情况,都主动的伸出援助之手,学院领导为她申请了国家助学金、特殊困难补助金,她的室友还为她组织了一次募捐活动,一些不能到现场捐款的老师和同学甚至通过支付宝捐钱给她。

2015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朱俊皓,作为三亚学院法学院的一名学生在师长们的教导与影响下坚信:做一名合格并且优秀的大学生,必须回报社会,提高自己的社会责任心。所以在四年的校园生活中,他选择做一名学习的实践者。在多位老师的指导下,朱俊皓同学分别参与过“三亚市城市化进程中失地农民生活现状的研究与反思”调研活动,“‘事实孤儿’生存现状调研及帮扶机制初探 --- 以三亚市罗蓬村为例”调研活动与“大学生参与海南省渔民法律援助”创业训练项目。而这些,正是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关注学生成长,

为他们能够更好地在校学习生活所提供的细微而温暖的服务

 

(文图来源:校团委)

(编辑:徐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