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知名酒店竞相争聘学院2010届毕业生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5日    阅读次数:2064
本文由网络搜集,无任何商业推广行为,并且不代表三亚学院毕业生就业信息网观点,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礼炮声中,招聘会正式开始

同学们与用人单位认真交流

双向选择,每个人都是赢家

 

20091128上午,海南大学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分院、社会发展分院、理工分院06级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在风雨运动场隆重举行,本次招聘会吸引了包括三亚金茂希尔顿酒店(Hilton Sanya Resort)、三亚凯宾斯基度假酒店(Kempinski Sanya Hotel)、三亚嘉宾国际酒店、深圳丽兹卡尔顿酒店、博鳌索菲特大酒店、中免集团三亚免税店、全球著名高档游艇生产销售公司德国圣汐公司等近60家国内外大规模知名企业前来招聘,同时还有北京、珠三角、长三角及香港地区的企业也委托三亚负责人前来招贤纳士。

  9时许,招聘大会在一阵礼炮声中拉开帷幕,凯宾斯基度假酒店人力资源总监沈伟先生代表企业发言,他用学院的十六字校训与毕业生共勉,并代表各大招聘单位对学院培养出高素质人才表示衷心感谢。

  一位国际酒店招聘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他对三亚学院和三亚学院实习生、毕业生的了解,他认为,学院毕业生也许是受学院的创业精神影响,不仅具有较强的专业理论功底和宽泛大气的人生视角,还具有相当高的实践能力,愿意从基层干起,能够吃苦并且愿意吃苦,在工作岗位上踏实奋进,极力争取,这一点是内地高校的毕业生很难做到的,因而更符合酒店的用人要求。他说,此次招聘活动中他们还接待了很多曾经由学院派送该酒店实习的毕业生,对他们实习期间表现出的吃苦耐劳精神,较强的英语交际能力,以及务实肯干的实习态度非常欣赏,不但双方都很愿意签订就业协议,酒店方还期待能够与学院建立长期的人才培养合作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此次招聘凸显了各大企业对英语实用型人才和实践应用型人才的需求。企业在个别岗位的面试中提问的内容很有深度,包括对专业技能的详细考察、对当今金融市场的分析、企业发展案例现场分析等。三亚丽兹卡尔顿酒店全英文招聘的模式叫人眼前一亮,吸引了众多毕业生前来咨询,其中不乏外语专业和经济管理分院的毕业生。

  高标准的招聘会为准备充分的毕业生提供了平台,同时也使前来参观的在校生感受到现实社会的就业压力,促使他们他们掌握扎实一门专业理论知识,拓展自身知识空间的重要性,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他们今后的社会实践意识,使他们懂得只有多经社会历练才能更好地把专业理论应用于实践,才能对专业理论有深刻的理解,对于以后走上工作岗位的运用将发挥巨大的作用。

  旅业分院毕业生肖同学告诉记者,由于是第一次参加招聘会,虽然做了很多事前的准备,但依然感觉有些生涩,临场的应变能力不足,回答考官问题的针对性不强,他说,建议大三的学弟学妹们应该也来参加招聘会,体验一下,提早掌握一定的面试技巧和方法,还能够把握一下最新的人才动向,使自身的学习更具针对性和动力。

  旅业管理分院副院长陈延理在接受海南媒体采访时表示:“除了招聘会等模式以外,分院还与喜来登、金茂三亚希尔顿等知名酒店合作开办“喜来登人才班”、“希尔顿酒店人才班”等,通过这种“订单式”的定向专业培养模式为三亚酒店业发展提供更多合格人才,助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而国内首个度假经济研究院——三亚度假经济研究院(SanYa Resort Economy Academy)亦设在三亚学院内,该研究院通过对整个海南岛独家经济的市场研究和理论调研,帮助学院更具针对性的培养适合社会发展日益细化的专业性实用人才。通过这样的多层面多角度合作,实现了学生、学院、企业、社会的共赢。旅业管理分院05级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从学院后期对80%以上的用人单位跟踪调查中了解到,企业对这些步入岗位的毕业生非常满意。”

  据统计,本次近60家企业共提供岗位约500个,招聘会当天达成就业意向的有700多人,其中,114人当场签订就业协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