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河南举行大型招聘会 1.7万人挤破大门(组图)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0日    阅读次数:2708

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大门被挤掉一半。

1.7万名求职者挤在河南人才市场“问”前程

为求更早进入招聘会现场,不顾他人倒地直接跨过,现场有多名学生被挤倒。 

昨日是我省今年的最后一场大型招聘会——冬季人才交流大会暨大中专毕业生供需见面会首日,1.7万余名大学生挤破大门,拥进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抢饭碗。

急进场:挤掉大门挤烂电动车

昨日一大早,从全省各个高校赶来参加招聘会的学生,将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周围的大路挤得水泄不通,动弹不得的过往车辆只好拼命地鸣笛。

上午10时左右,因进场的学生太多,尽管开放了两层招聘会场,省人才交流中心仍不得不暂时关闭大门,限制应聘者入场。此时,挤在北门口处的人潮,开始骚动。拥挤中,自动伸缩门被挤掉一半,门口处几辆电动车的外壳被挤烂。

为防止意外发生,工作人员爬上门口的桌子,拿着扩音喇叭一遍遍地提醒应聘者不要再拥挤。省人才交流中心紧急组织20多名工作人员及保安赶到北门口处维持秩序。不少女生实在挤不到跟前,只好往后撤退,称“明天人少了再来”。

直到中午近1时许,外面的长队才渐渐缩短。

招聘方:一半人不知自己能干啥

据招聘方透露,前来应聘的八成多是应届大学生,而超过五成的应聘者求职盲目,不知道自己会干啥、能干啥。

50%的学生比较盲目,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会干什么。”一家4星级酒店的人事行政总监先生表示,“比如我们提供的职位中有一个‘前台接待’,许多应聘者上来第一句话就是‘前台接待’是做啥工作的?我能不能应聘这个职位?”先生说,半天的时间,他需要一遍一遍地先给每个应聘者讲解什么是“前台接待”。 省人才交流中心介绍,本场招聘会为期3天,202家招聘单位共提供了近7000个就业岗位。春季大型招聘会定在明年2月初。



上一篇      下一篇